学校首页

 

我校召开2021年教师节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 23:32 访问量:

为优化学校人才发展结构,盘活现有人才存量,进一步发挥青年教师科研生力军的主体作用,9月9日,在全国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副校长蒲永平、人事处、科技处、学科办、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与各学院的16位青年教师代表深入交流。座谈会由人事处处长马力主持。

蒲永平首先对与会人员致以教师节问候,对青年教师来校后的成长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 表示,青年教师要争当四有好老师,落实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的要求,切实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要对标博士点申报人才需求以及各类国家级、省级人才项目,只争朝夕,时刻保持科研创新的紧迫性,产出更多标志性成果,助力学校学科发展,提升学校在陕西高等教育中的显示度。要主动追赶学校顶层设计新动向,迎合国家“四个面向”战略部署,做到个人发展与国家科技创新需求同向同行,为学校实现追赶超越提供不竭动力。

蒲永平指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学校人才引进工作已经从以量取胜转变为精准和高质量引进,重点盘活校内现有优秀人才,调整人才结构,建立层次分明的人才培养机制,为学校下一轮博士点申报和学科评估夯实基础。各职能部门及校内学院要进一步凝练方向,汇聚科研团队,打造科研平台,加快培养前瞻交叉学科领域,构建良好的学科生态。

与会的青年教师代表依次汇报了来校后的科研进展及工作情况,对学校引才方式、人才评价制度、师资培养方案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职能部门负责人与青年教师面对面交流,回答了青年教师所提的教学、科研、以及日常生活相关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版权所有© 陕西科技大学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邮编:710021 陕ICP备140112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