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副校长李志健走访学院开展人才工作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15:59 访问量:

6月12日至7月5日,我校副校长李志健深入轻工、化工、文理等学院开展人才工作专项调研,了解人才发展动态、指导学院人才工作建设,以务实求真的态度为人才强校精准把脉。相关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及校人才办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2924D

上下联动加强服务保障,渠道多样解决后顾之忧。在轻工学院的调研座谈会上,李志健对学院人才引进与服务工作及以“生物质化学与材料团队”为代表的科研团队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从职称评定、工程实践、激励保障等方面为青年博士答疑解惑,规划成长路径。他指出,青年博士是学校教师队伍的新鲜血液和教学科研的生力军,学校从住房医保、薪酬待遇等方面提供了良好的个人生活保障,从实验场地、研究经费等方面提供了较强的科研基础保障,期望各位青年博士尽快转变角色,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投入到工作中。

274E6

完善人才考核评价机制,提高人才工作格局站位。在化工学院院长汇报的基础上,李志健重点听取了“天然产物稳定同位素组学团队”负责人周友平教授关于团队实验室建设及科研进展情况的汇报,并现场就团队成员个人研究方向转型及聘期考核等问题展开讨论。李志健鼓励周友平教授专心原创性科研工作,希望团队的年轻人敢于挑战、心无旁骛,坚持创新进取的科学精神。他指出,管理成员多样、层次各异的科研团队,尤其是人才类型不同、研究领域前沿、探索与挑战并存的科研团队,建立科学规范、针对性强的考核评价机制也是高校深化改革中不断探索的新课题,希望化工学院紧抓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的机遇,在推动国际化科研团队建设和人才的引聘用评等方面积极思考、大胆创新,为学校准确、全面、及时的开展团队考核、绩效评价等工作积累经验。

25C6F

增强学术团队建设水平,提升学校科研竞争实力。在文理学院的调研中,李志健详细了解了学院在人才引进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人才作用发挥的现状,亲切地询问了青年博士科研方向的确立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等情况。针对文理学院科研基础现状,李志健指出,学院要以学术团队建设为工作抓手,在制度、经费和科研场地上给予保障,整合现有人才资源,支持科研团队运作,增强团队负责人的领导力和话语权,积极营造科研学术氛围,推动年轻教师升级转型,同时建议年轻教师尽快进入团队,寻找研究结合点,明确研究方向,共同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和综合实力,促进学院健康快速发展。

在调研中,李志健鼓励各单位统筹协调、重视落实,把我校积极主动、高效多样的人才政策优势转化为工作动力,加快师资队伍建设的步伐。同时,他要求校人才办后期继续开展专项调研,为建设规模适宜、结构优化、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提供科学指导,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服务保障工作,激发人才队伍活力,为学校全面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奠定良好人才基础。

(核稿:贺涛 编辑:史倩云)

版权所有© 陕西科技大学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邮编:710021 陕ICP备140112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