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举行司显柱“特聘教授(柔性引进)”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 10:46 访问量:

4月14日上午,我校高层次人才聘用仪式在文理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李志健出席仪式并向司显柱教授颁发“特聘教授(柔性引进)”聘书。人事处、学科办、科技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文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聘任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处长马力主持.



李志健首先对司显柱教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柔性引进司显柱教授是文理学院加强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文理学院要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和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创造条件,确保司教授在校期间工作顺利、高效。同时,学院要树立特聘教授学术权威和行政权威,积极促进绩效分配向团队转型,切实推动高水平团队建设。李志健希望英语相关专业中青年教师要有顺应时代的紧迫感,积极向团队靠拢,快速从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转变,不断提高科研水平,接过学院快速发展的接力棒。



司显柱教授感谢学校和学院的信任。他认为,英语学科作为传统学科,面临科研力量薄弱和资源匮乏等问题,而英语能力又是构成当下高级人才能力结构的基本要素,重要性不言而喻。他表示将肩负起学科建设的责任和使命,积极作为,恪尽职守,力争将我校英语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推向更高的台阶。

文理学院院长刘建科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司显柱教授的加入。他表示,学院会协同职能部门,积极做好司教授在校的各项服务工作。同时,希望团队成员在司教授的带领下,加强科研团队建设,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开拓全新的工作局面。

新闻小贴士

司显柱,男,1962年2月出生,安徽六安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0年9月至1984年7月,于安徽大学取得文学学士学位,英语专业;1986年9月至1988年6月,于大连海运学院取得硕士学位,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专业;2003年9月至2006年6月,于中山大学取得文学博士学位,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期间,于2002年10月至2003年7月,在英国阿斯顿大学做访问学者。2001年10月至2016年9月,司显柱教授分别于江西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以及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任教授,2016年9月至今,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任教授。

司显柱教授主要从事语言本体及其应用研究、系统功能语言学路径翻译研究、对外新闻话语建构、翻译与传播研究等。至今发表研究论文11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和学术编著30余部。主持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北京市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以及教育部教学改革专项和其他省、部级社科基金课题10多项,获省级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三等奖6项,省级优秀教材一、二等奖各1项,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系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审核评估专家、省级学科带头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省级人选、国家社科基金成果通讯评审专家。

经2020年1月11日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同意以“特聘教授”柔性引进司显柱教授。


版权所有© 陕西科技大学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邮编:710021 陕ICP备140112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