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举行全职引进“学术骨干”高翔、胡梁斌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16:44 访问量:

5月29日下午,我校引进高层次人才聘任仪式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李志健出席仪式并向高翔、胡梁斌两位教授颁发“学术骨干”聘书。人事处、学科办、科技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聘任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副处长陈源梅主持。

2574A

李志健对高翔、胡梁斌两位教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肯定了两位教授前期的工作。他希望两位教授尽快转变角色,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书育人中去。同时,他指出,今年是我校大规模人才引进的第三年,今后学校人才工作要以团队建设为主,经费的投入也以团队建设来体现。最后,他希望食品学院以冲击一级博士点为目标,以团队建设为抓手,提高纵向横向科研项目的产出,不断提升学科实力。

21A86

副校长李志健为高翔教授颁发聘书

1DF14

副校长李志健为胡梁斌教授颁发聘书

高翔、胡梁斌两位教授分别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学校和学院对他们的信任以及在引进工作中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同时表态,今后一定刻苦工作,秉承陕科大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为食品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食品学院院长黄峻榕代表学院热烈欢迎高翔、胡梁斌两位教授的加入,感谢两位教授对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信任。她表示,学院将携同相关部门,为两位教授在校开展工作提供全面的服务和保障。同时,希望两位教授尽快融入学院,带领团队开拓全新的工作局面。

新闻小贴士:

高翔,男,1976年3月出生,湖北荆门人。1994年9月至1998年6月,在华南农业大学取得学士学位;2001年9月至2006年12月,在武汉大学取得博士学位。2007年1月至今在华中师范大学工作,历任讲师、副教授。工作期间于2011年5月至2012年4月在法国国立科学研究院微生物研究中心做访问学者。

高翔教授主要从事环境微生物领域的蓝藻干旱适应机制研究。他从生理、生态和分子角度开展其环境适应机制研究,解析了其胞外多糖对耐旱性调控的重要作用,并发掘了部分抗逆相关基因和次生代谢物质,为发菜人工培养、环境治理以及资源化利用提供了理论和技术依据。近五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一区论文2篇,二区论文3篇,三区论文2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科技部973项目子课题1项,教育部博士点新教师基金项目1项。

胡梁斌,男,1979年9月出生,山东烟台人。1998年9月至2002年7月,在青岛农业大学取得学士学位;2002年9月至2007年7月,在南京农业大学取得博士学位。2007年7月至今,在河南科技学院工作,历任讲师、副教授。工作期间,2012年9月至2014年9月,在江苏省农科院食品质量安全与检测研究所做博士后;2014年12月至2015年12月,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做访问学者。

胡梁斌教授在食源性活性物质控制生物毒素危害领域有丰富的研究经验。通过采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的技术手段,将生物信息技术应用于活性物质和生物毒素的靶标预测。近五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一区论文2篇,三区论文6篇,EI收录论文两篇,出版专著2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项目1项,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1项,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项目1项,河南省教改项目1项。

(核稿:贺涛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刘卉媛)

版权所有© 陕西科技大学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邮编:710021 陕ICP备140112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