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陕西省“新世纪三五人才” 入选者】 强西怀简介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2日 21:39 访问量:

    强西怀,男,1963年9月生,教授(三级),博士,陕西科技大学教学名师,2007年入选陕西省“三五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学术带头人,中国皮革工业协会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浙江省桐乡市毛皮和制鞋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精细化工》期刊特邀审稿专家。主要从事皮革化学及其领域的化学助剂的教学与科研工作,2009年获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在本学科以及相关领域的学术期刊共发表研究论文百余篇,其中SCI收录12篇、EI收录 12篇,ISTP收录 3篇。授权发明专利23项。参编科技书、高等学校规划教材等5部。

    曾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完成了轻工总会基金项目《SLF系列新型高档多功能皮革加脂剂的开发研究》(轻科自9513)(成果水平国际先进,2003年获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02年作为合作单位技术负责人与浙江省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担了浙江省科技厅科技攻关项目《气相法制备新型磺化类皮革加脂剂的开发研究》(2002C21017),于2004年10月30日在杭州通过浙江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评议验收(成果水平属国内领先),成果已于2005年在浙江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业化,形成年加工能力1万吨磺化菜油生产线,目前产销量达6000余吨规模,为皮革优质加脂剂的加工提供了新原料。2012年与北京泛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节能环保高性能毛皮漂染材料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成果获得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作为项目协作单位负责人与北京泛博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合作完成的《细杂皮染整清洁生产集成与产业化》项目在2015年7月18日通过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持召开的技术鉴定验收会,项目整体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节水节能关键装备和配套的系列化学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成果形成了一套全新的具有推广应用价值的细杂皮染整清洁生产集成技术方案,并建成了年加工300万条狐狸毛皮染整示范生产线。2017年获批国家十三五重点基础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化重点专项项目——《生态皮革鞣制染整关键材料及技术》,是该项目中《生态皮革关键材料设计制造原理及产品评价》课题的负责人。

    电子邮箱:qiangxh@sust.edu.cn

版权所有© 陕西科技大学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邮编:710021 陕ICP备140112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