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 】 王卓简介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3日 12:55 访问量:

    王卓,女,工学博士,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入选者,中国硅酸盐学会溶胶凝胶分会理事,陕西省纳米科技学会会员,陕西科技大学学术骨干培育计划入选者,国际和国内多种材料类期刊的审稿人。2001年到2005年于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攻读学士学位,2005年到2010年于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攻读博士学位,2010年7月进入陕西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现为陕西省电子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科技创新团队核心成员,陕西省“材料物理”教学团队核心成员。

    近年来,主要研究方向有:巨介电常数材料的微结构调控;柔性高储能复合材料的研究。先后作为负责人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项目的研究工作。在《Applied Physics Letters》,《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Composit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等国外著名学术期刊上共发表SCI收录科研论文40余篇,被引频次共260余次。研究成果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西安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在潜心开展科学研究的同时,也将教育教学作为自己的一项重要任务,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总结提炼教学方法。讲授的《电介质物理》、《功能复合材料》、《材料物理综合实验》等专业课一直是材料学院材料物理专业本科生的重点研修课程。

    电子信箱:wangzhuo@sust.edu.cn

版权所有© 陕西科技大学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邮编:710021 陕ICP备140112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