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 】 欧阳海波简介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3日 10:00 访问量:

    欧阳海波,男,1981年11月生,工学博士,副教授,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硕士研究生导师,纳米材料与技术系主任,陕西省陶瓷材料绿色制造与新型功能化应用重点科技创新团队核心成员。2009年博士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2009年至2012年期间就职于西部超导材料科技有限公司,2012年至今就职于陕西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会员,陕西省硅酸盐学会理事、陕西省纳米科技学会会员,河南泛锐复合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技术顾问,多个材料学科国际知名期刊审稿人。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凝固国家重点实验开放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Carbon》、《Corrosion science》、《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Ceramics International》等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十余项,技术转让3项,相关的技术在南京先丰纳米材料有限公司得到应用;承担《薄膜材料与技术》、《纳米材料合成及制备技术》、《现代复合材料》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参与了多项陕西省教学改革项目。研究成果分别荣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发明一等奖1项,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2项,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

    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1)纳米碳材料的结构调控及其储能应用;(2)陶瓷基复合材料的纳米化结构调控及绿色制备技术。

    电子信箱:ouyanghb@sust.edu.cn,ouyangsust@126.com

版权所有© 陕西科技大学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邮编:710021 陕ICP备140112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