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召开2023年博士后引才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3日 11:05 访问量:

3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博士后引才工作会议,副校长蒲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各学院人才工作负责人、人事处(人才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马力主持。

蒲永平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强博士后管理工作,激活内在活力,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一是要提高工作站位,充分认识师资博士后工作的重要性,将师资博士后纳入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将其作为学校促进学科发展、提升服务地方经济能力的重要力量。二是积极做好博士后流动站申报、建设和评估工作,进一步健全博士后管理制度,提高工作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三是明确学校、学院及合作导师在博士后培养中的责任,加强博士后合作导师团队建设,攻关学科核心关键问题。四是各学院做好博士后政策宣传和服务保障工作,多渠道吸纳海内外优秀博士毕业生,多元化、多维度关心帮助指导博士后,增强博士后归属感。蒲永平强调,要将教育、科技和人才三位一体、融会贯通、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精准引育高层次人才,加强全校各类人才考核,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师资保障。

人事处解读了师资博士后文件主要修订内容,介绍了高层次人才项目申报新变化和学校潜力候选人梯队建设现状,结合学科建设重点梳理了学校人才引育工作思路和各学院引才规划,并对本年度人才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

(核稿:马力 编辑:刘倩)

版权所有© 陕西科技大学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邮编:710021 陕ICP备140112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