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特聘教授”张小红入选“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11:08 访问量:

近日,我校人才工作喜讯频传:全职引进的“特聘教授”张小红入选“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全职引进的“特聘教授”李剑成功获批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学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队伍持续发力,学科声誉及师资队伍建设质量取得标志性突破。

1月17日,学术出版业巨头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文理学院“特聘教授”张小红成为我校入选“ESI高被引学者”首人。高被引学者的筛选标准客观统一,从纯学术影响力的角度给出了中国的高被引学者名单,被采用为“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单项指标“顶尖人才”的重要参考。本次国内共有来自229个高校/科研单位/企业的1899位学者入选,其中陕西高校中西安交通大学17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7人,西北工业大学7人,第四军医大学4人,陕西师范大学4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3人,陕西科技大学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各1人;原轻工类院校中江南大学5人,陕西科技大学1人。

此外,在1月15日公布的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中,文理学院“特聘教授”李剑榜上有名,这是我校2016年以来引进人才中首位获此殊荣的青年学者。

2015年以来,我校积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全校共引进各类人才近340人,教师队伍的学术水平、博士比例、海外学术背景等得到进一步优化,特别是教师队伍中新引进人才占比已达到30%,教师队伍的博士化率和具有一年以上国境外访学经历的比率分别比“十二五”末提高20%和10%,引进人才已成为我校实现“复兴计划”的生力军和主力军。

近年来,学校人才引进工作不断释放红利,为学校内涵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一是近3年学校获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增幅保持在30%以上,特别是2018年共获批67项,获资助项目数跻身省属高校第三,立项数在全国原轻工类院校中位居第二;二是我校教师入选陕西省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人数呈阶梯式上升,连续3次位居全省高校第四,省属高校第二。引进人才的有力政策做法和显著效果,在陕西高校当中产生了"陕科大效应",也得到陕西省教育厅、省委组织部等多次肯定与表杨。



新闻小贴士:

张小红

科研及其获奖情况:

先后在《中国科学》、《数学学报》、《数学进展》、《Information Science》、《Fuzzy Sets and Systems》、《Soft Computing》、《Knowledge-Based Systems》等国内外核心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60余篇被SCI/EI检索、4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或ESI热点论文。在科学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等出版专著、教材、CAI课件20余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创新重点项目、上海市民政局项目等,曾获上海市自然科学奖(2017年)、上海市育才奖(2016年)、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创新奖(2014年)、浙江省自然科学学术奖、陕西省科学技术成果奖等奖项。现担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人工智能基础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逻辑学会非经典逻辑与计算专委会首届委员、中国运筹学会模糊信息与工程分会理事、国际粗糙集学会(IRSS)会员、美国《数学评论》(MR)评论员,国内外30余种SCI/EI期刊审稿人。2009年起担任四川师范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2016年起担任上海海事大学博士生导师,2017年起担任陕西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先后指导硕士、博士研究生20余名,指导的本科生、研究生荣获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新世界数学奖”(学士论文优秀奖)、优秀学术新人奖、优秀学位论文奖、优秀毕业生奖等。

目前研究方向:

模糊逻辑与粗糙集理论;大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格序代数与非经典逻辑代数;不确定性数学及其在人工智能与管理决策中的应用


李剑

科研及其获奖情况:

被国际计算数学或力学一流顶尖期刊Numerische Mathematik,SIAM Journal on Scientific Computing,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Computer Methods in Applied Mechanics and Engineering等收录SCI论文53篇。与加拿大阿尔伯特省AICISE中心关于重油新化学开采方法油藏模拟合作报告3篇。重油开采国家发明专利1项。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留学回国人员基金项目、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项目省部级人才项目支持。

获得全国优秀教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次支持计划、陕西省三秦人才、陕西省科技新星、陕西省青年科技奖、陕西省高校科学技术一等奖等。

主要研究方向:

不可压缩流高效数值方法与应用研究;地球流体力学重油新开采方法数值模拟


版权所有© 陕西科技大学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邮编:710021 陕ICP备14011297号